首页  后勤新闻

学校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23-11-06

为贯彻落实《福建省教育厅关于<福建省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>的通知》要求,113日下午,我校召开学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。校长童昕,副校长何仕、党政办、纪检监察室、学工部、计财处、后勤处、资产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后勤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》、《福建省教育厅关于<福建省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>的通知》等上级文件精神,具体汇报了我校拟定的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。随后,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学校后勤领域开展食品卫生、宿舍管理、物业修缮等舆情热点和重大事项决策、收费、采购、合同、资产管理等环节的自查自纠工作展开交流讨论。

何仕对开展学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。他强调,要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,以规范学校后勤领域运行为重点,明确工作目标,找准找实问题短板,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。

童昕对做好学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政治高度,深入认识学校后勤管理对立德树人的重要影响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。二要加强问题排查,深入分析学校后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,聚焦重点领域,强化问题排查整治,深化内部控制机制建设,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。三要加强组织保障,层层压实责任,密切协作配合,强化督导检查,把握关键环节,确保学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。